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敲sang.

qiaosangqiaoshibent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4篇文章,90326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敲sang.

敲sang.

 

【忘羡】天上掉下个二哥哥(一)

射日之征后√


没有围剿,和平背景√


论魏公子该如何处置每天晚上都要掉下来的含光君√


ooc预警√


祝叽生日快乐,天天上羡!


01


深夜,莲花坞。


魏无羡的作息向来是特别规律的。


躺在床上,刚过丑时,便眼皮发沉,手脚发软,困意怎么都止不住,顷刻间便能入睡。他翻滚两下,迷迷糊糊地正要睡过去,忽地脊背一抖,冷汗直冒,脚底发虚,心脏狂跳……简而言之,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可他魏某人实在懒得撩开眼皮,心底方才安慰自己一番,正要再睡,一重物便直直砸中了他。


“啊啊啊啊啊啊!”一声嚎叫响彻云霄,魏无羡目眦欲裂,只觉自己似乎要口吐内脏,他咬牙切齿,怒火中烧,伸手想去找陈情,无奈被那重物压得牢牢的,动弹不得,再一抬头细看,那物状似人形,一层白色的衣料遮体,露出的肌肤莹白细腻……


还未等魏无羡品评完,那物动了动,支起身来,他也正对上一双熟悉的浅色眼瞳。


魏无羡“……”


02


江澄江晚吟江宗主闻声赶到时,魏无羡正抱着床柱,举着陈情,声音发虚且有些颤抖地吼道“你是谁?!”


蓝忘机还坐在床上,也忘了起身,匆忙间身上衣物扯得更加松散,露出了小片白花花的胸膛,平日束得一丝不苟的长发披散着,微微有些凌乱,柔顺地撒在身上,配上一脸茫然无措的表情,仿佛他才是被欺负的那个……


江澄不知蓝忘机大半夜的为何突然造访莲花坞,又为何以这种……不雅正的打扮出现在魏无羡的床上,他看了两眼,揪着自己熟悉的那个问“魏无羡,发生了何事?!”


“我怎么知道?!你问他啊!我觉得你最好小心点啊……这东西虽然长得像蓝湛,但指不定是什么山精鬼怪呢!”魏无羡被砸得不轻,受了不少惊吓,四肢扒着柱子不肯下来。


听了魏无羡的话,江澄与一众门生纷纷拔出佩剑,有些狭小的屋内,一帮子只着里衣的人深色紧张,举剑对着床上疑似蓝忘机又好像并非蓝忘机的不明“妖物”。


蓝忘机也逐渐清醒,视线逡巡了一圈,定在魏无羡身上,又发现自己此时姿势不甚雅观,下床站起身往魏无羡那里走了两步“魏婴,我……”


魏无羡崩溃道“你、你别过来……我们这边人多!”说完他也回头去寻人,却发现江澄带着众门生后退两步,独留他一人镇守前方。


魏无羡“……”


魏无羡噌噌两下蹿下来,嚷嚷道“喂喂喂!不带你们这样的!”他闹够了,拿起陈情,放在唇边试了两个音,欲召唤鬼物。


蓝忘机见势不妙,连忙解释“魏婴,我并非妖物。”


他也细细感受了一番,疑似蓝忘机的“妖物”身上也确实没有任何妖物的特征,他与江澄对视一眼,江澄也摇了摇头。


如他们这个等级的人物,若是有什么妖物伪装混入,不至于一丝气息都感受不到,况且,他们莲花坞虽然接地气,但好歹也是个世家仙府,也不是普通妖物轻易闯得进来的……


魏无羡问道“你……真是含光君?”


蓝忘机缓缓点头。


为保险起见,魏无羡再道“那我问你……十五岁的时候,在藏书阁,我们俩差点打起来,是为何?”


蓝忘机“……”


他半晌没有说话,面色不自然起来,白皙的耳廓爬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红晕,手指紧紧攥着衣角,似乎是有些紧张无措,众门生见状,刚松下去的一口气又提了上来,举剑对准他,随时准备发动攻击。


江澄听了魏无羡的话,思绪也回到了十五岁那年的春天,好像有了那么一点印象,蓝氏,求学,藏书阁,还有……少年,玉兰……春龘宫龘图!

靠……


江澄瞪魏无羡“能不能正经一点?!”


魏无羡回瞪“我怎么就不正经了?!这件事确实只有我们几个知道啊!”


江澄黑了脸,这件事确实只有他们几个知道……他抬头看了看蓝忘机,又回头看了看众位门生,嘱咐了几句,把他们遣走……这么丢脸的事儿,还是只有他们几个知道比较好……


蓝忘机那边终于憋出来一字“春……”


天可怜见儿的……


魏无羡挥手阻止“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了解了我知道是你,含光君你别往下说了,怪难为人的。”


蓝忘机面色一松,点点头,终于没能在这地方破了戒,犯了训,违背家规说出那么不雅正的三个字来。


魏无羡揉着肚子,看着即便衣衫稍有凌乱,却仿佛正在发光,与自己猪窝一般的寝房格格不入的美人儿,脑子转了半晌,才终于想到一个似乎是最关键的问题“不是……含光君你怎么在这里?”


这回倒是没再犹豫,蓝忘机立即答道“不知道。”


魏无羡“……”


江澄“……”


03


不知道,就是真不知道了。


魏无羡对蓝忘机的人品还是信得过的,不,应该说是完全相信蓝忘机的人品,所以他对蓝忘机的话,还是深信不疑的。


所以今晚这一下,算他倒霉,只得认栽,暗自庆幸自己晚膳没有吃太撑,吃完了还出去溜溜食……不然真被蓝忘机一下砸吐了,那多丢莲花坞的脸面不是……


与江澄对视半晌,最终敲定主意,魏无羡道“那既然这样,现下也太晚了,含光君便委屈一下,今夜便留在莲花坞吧。”


蓝忘机微微颔首,抬脚跟在江澄的后面正要出去,江澄忽然回头,皱眉,疑惑“你跟着我作甚?”


蓝忘机也回头,皱眉,疑惑,方才魏无羡确实说过要他留宿莲花坞,难道不是跟着江宗主出去找客房吗?


同样的,魏无羡也看向江澄,皱眉,疑惑“他不跟着你难道睡我这儿?”


江澄点头“你说的没错,就是睡你这儿。”


蓝忘机“……”


魏无羡“……啊?”


用江宗主的话来说,就是如今射日之征刚过,莲花坞百废待兴,能腾出个地儿给你魏无羡留个单间就不错了,哪还有地方再给蓝忘机单找一个客房?!


于是乎魏无羡便与他的死敌蓝忘机顺利躺在了一张床上。


04


与蓝忘机同床共枕是件很玄幻的事,魏无羡心态却很是平静,同床是因为他们莲花坞现在没地儿,他可以理解,共枕也是因为他们莲花坞现在没钱,没有多余的被褥掏出来给蓝忘机用,他也可以理解……嗯,没错,就是这样,大家老老实实,和平共处,只要不提云深不知处,我们就还是好伙伴。


床有些小,魏无羡谁在外侧,很小心很小心地将外侧的手臂对准床沿,尽量在保证自己不滚下床的前提下离蓝忘机远点,他道“含光君啊,你睡觉不打拳吧?你可别把我打下去……”


蓝忘机起身“你睡里侧。”


魏无羡连忙拒绝“别了别了,我睡外侧便好。”他自知睡得死,外侧好歹有个缓冲,倘若真睡里侧,万一蓝忘机趁他睡时顺手将他掳走了他都不知道,要是醒来人已经在云深不知处了,怕是肠子都得悔青。


正想着今晚该如何对付过去,放在里侧的手却被人抓住,连带着他整个人都被带了过去,由于对方用力过猛,而他自己又疏于防备,被这一下拽得过了界,直直撞上蓝忘机的胸口,他摸着鼻子,头晕眼花“啊啊啊!做什么的身上这么硬?!快!快帮我看看!有没有出血?!”


蓝忘机将他按住“没有。”


待那阵子疼过去,魏无羡摆出防御之资,如今形式对他不利,两人离得太近,陈情虽在手边,却等不及他吹响便会被蓝忘机夺去,而蓝忘机臂力如何他当年也亲身体会过,他痛不欲生,有种自己今夜将要折在此处的预感。


蓝忘机忽然叫道“魏婴。”


魏无羡惊得显些跳起来“做什么?!”


蓝忘机将被子给他拉上,尽量将声音放柔“盖好,外面凉。”


魏无羡“……”


转折太快,他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傻傻地问“你……不抓我?”


蓝忘机道“不抓。”


想了想,他又道“今晚莲花坞收留,改日必亲自上门道谢。”


魏无羡闻言,连忙往里缩,豪放地一条腿直接搭在了蓝忘机身上,笃定道“你们家人一向说到做到,既然你说不抓,那就一定是不抓了,睡觉睡觉,我困了。”说完便睡,闭眼便着。


蓝忘机“……”


05


待醒来时,床榻那边空落落的,原本皱乱的床单也码得光洁平整,晃神间,魏无羡明白了一个事实……


自己果然睡得同死猪一般,昨日的那些根本不顶用,蓝忘机若是想,估摸着他现在起床便已经抵达云深不知处了。


思及此,魏无羡满意地点点头,对自己的睡眠质量愈发肯定起来,对蓝忘机也少了几分防备,扯着被子又将自己全身裹成一个球,开始他今日并非最后一场的回笼觉。


——————————————————————————————————————————————

突然出现的脑洞,然后就写下来了,缘更的,没有大纲,想哪是哪(虽然想的比写的多了很多……_(:τ」∠)_)


至于叽为什么掉下来……想得出理由就写,想不出来……emmmmm……就是天意……_(:τ」∠)_

敲sang.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敲sang.”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