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记云梦大师兄揣崽儿的那些日子(十一)

原著向和平背景√


不是香炉√


假如藏书阁是真的√


非ABO生子预警√


ooc预警√


31


魏无羡算是明白了,他的师弟们,不管大的还是小的,都盯上蓝忘机了。


两人与师弟,一个大的一帮子小的,对峙片刻,又是最小的六师弟开口,声音隐隐带了哭腔,看着还抱在一起的大师兄与蓝二公子,道“你……你们不要抱了……”


一句话,将在场稍大一些的师兄们都喊得回了神,魏无羡前后看了看,发现自己如今确实还保持着入水的姿势,而蓝忘机一双手还拦腰抱着自己,师弟们一双双眼睛也还盯着此处,他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两腿一蹬,蓝忘机也顺势放他下来。


因两人的动作,江澄身上鸡皮疙瘩又结结实实起了一轮,他搓搓手臂,望着湖中心的两人,一张嘴开了开开合合,想问点什么吧……却又真不知从何问起……脑中模拟数遍,都无法开口。


嗯……你们二人是何关系……江澄想把自己嘴缝上。


呃……你们为何如此……江晚吟想把自己双目戳瞎。


那……你们为何在一起……江少宗主想直接打死自己。


他往四周望了望,发现师弟们恶狠狠的目光都集中在蓝忘机身上,无法,只得跟着这帮小的一起,看向蓝二公子。


魏无羡见敌又不动,原本还想耗着,却发现除却自己,莲花坞的弟子们目光全都射向了身后的蓝忘机,他这人天生便有些护短……虽说蓝忘机并非那个短,可自己的人,总得护上一护,说上几句公道话,他道“干什么呢?!这么盯着人家看?!”表情有些严肃,语气有些不善。


师弟们瞪大眼睛,为大师兄自己给别人送上门拱的这种吃里扒外的行为感到阵阵无力。


魏无羡接着道“看看蓝湛,被你瞪得都……都……”他回身想看看蓝忘机反应如何,入目的却还是一张无甚表情的脸,他瞬间哽住,不过片刻,便用他那比常人灵活百倍的脑瓜不顾对错地接上自己方才所说内容“都……不会笑了。”


蓝忘机“……”


师弟们“……”


江澄“……”


遇见稍正常一点的话题,江澄也可稍加应对,吐槽道“蓝忘机……笑过吗?”


魏无羡得意忘形“那当然,蓝湛笑起来可好看了!你想看?没门儿!只对我笑!”


他话音刚落,蓝忘机便觉落在自己身上的那些来自师弟三四五六的目光愈发凌厉起来……


32


虽然通过魏无羡一番油嘴滑舌,胡诌八扯,最终是对小师弟们糊弄过去了,但返程途中,却与自己互通心意还未过多久的未来道侣分居两……船。


他原本还想着今日若是顺利,可以将蓝忘机拐回自己房里去睡,可照这形势看来,同船无望,同房无期,同龘床……更是想都不要想了。


几番折腾,三师弟与六师弟护犊子一般,将他藏在身后,魏无羡放眼望去,别说蓝忘机这个人了,连片白色的衣角儿都瞧不到。


而蓝忘机那边,四师弟与五师弟战战兢兢,虽然怕,为了大师兄与他肚子里的崽儿着想,也是坚定不移地留下来,看着这位对他们大师兄图谋不轨的蓝二公子。


江澄则……江澄拒绝与他们其中任何一人同乘一舟,自己一人坐在其中随波逐流,魏无羡瞧不见蓝忘机,扭头便不小心看到了他师弟这幅仿佛什么东西破碎的恍惚状,同情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连几圈,终是忍不住,扭头问道“你们都与他说了什么?”


三师弟道“大师兄有孕的事实。”


魏无羡挥手道“这个不算,但凡有点脑子的都不可能信你们的,我相信你们二师兄,这点脑子他还是有的,还说了别的没有?”


没脑子的三师弟“……”


没脑子的六师弟答道“还说大师兄与蓝二公子卿卿我我腻腻歪歪来的……”


魏无羡眼中的同情更甚,晚风凭添了几分萧瑟,二师弟那紫色的身影于夜色之下看上去似乎有些单薄……


六师弟悄悄跩一拽他的衣袖,小声道“大师兄,不要这样,如今二师兄情况不稳,你又有孕在身,若是闹出事来,不好交待。”


魏无羡摸着下巴,觉得此时看着小师弟们疑神疑鬼的模样倒也有趣,问道“我怎样了?”


六师弟颤颤道“大师兄你不要再笑了……”


魏无羡“……”


六师弟怕他心中不满,憋了气,伤到腹中胎儿,退了一步,再度劝道“那、那大师兄你不要笑出声啊……”


魏无羡“……”


魏无羡问道“我笑得很大声?!”说罢不待六师弟回答,自己便去寻找答案,一回头,正对上他二师弟一张黑脸。


魏无羡“……”


魏无羡回身,竖起食指放于嘴唇中央,看着六师弟“嘘!”


六师弟“……”


33


一堆人浩浩荡荡的行至莲花坞的大门前,恰好遇见似乎是办事归来的江枫眠。


魏无羡眼尖,看中他手中的一封金色信件,不动了,开口问道“江叔叔,何人来信?”


江枫眠见了几人,尤其是魏无羡与江澄二人,身子一顿,笑得有些勉强“金、金夫人……”


江澄眼皮一跳,心知不妙,问道“她说甚?!”


江枫眠看着这帮虎视眈眈的弟子,深觉自己在莲花坞的地位不保,竟有被小辈们骑在头上的趋势,无奈人微言轻……不对不对,是寡不敌众,况且那金子轩所做之事确实过分,只得硬着头皮道“……明日携金小公子前来拜访,为你阿姐一事道歉。”


蓝忘机闻言抬头,魏无羡因何提前回莲花坞,他记得清清楚楚,隔了几个师弟往那边看去,果不其然,这人炸了毛一般,撸起袖子,摩拳擦掌“他还敢来?!”


江澄也道“来一次打一次!”


江枫眠劝道“来者是客,况且人家来道歉,总不能将人拒之门外。”说完,抬头看去,心中诧异,已往此时,他那大弟子与小儿子总该行动了,如今小儿子是动了,大弟子那边却毫无动静……


再抬眼看去,只见他那大弟子激动是激动,愤懑是愤懑,却被自己的那帮小弟子们联合按住了……


江枫眠从未见过这等景象“这……”


小师弟们虽然同样来气,却分得出孰轻孰重,师姐还好好地留在莲花坞,毫发无损,并无异样,那边大师兄可是……可是已经连崽儿都怀上了啊……


魏无羡见自己激动到半路,身子却动不了了,向下看去,只见一双双小手扒在自己身上,也不知这些个小孩哪儿来的力气,他竟丝毫动弹不得……


魏无羡小声道“……放开我!”


师弟们也小声道“……不放!”


魏无羡威胁道“……再不放手我急眼了啊!”


师弟们道“大师兄你再如此冷落腹中胎儿我们便将此事告知师父!”


告知师父……


魏无羡挂着小师弟的身子狠狠一颤,他承认自己确实被威胁到了……虽然已知江枫眠不会相信此事,可……这么丢脸的事他们几个相熟的小辈私下里说说倒是无事,真要传到长辈那里去,那可真……况且他不知江枫眠是否如此,据他多年来观察经验所得,长辈们茶余饭后闲谈之时,都有自暴家里小辈丢人之事的习惯,倒时传扬出去,他魏某人这张脸当真不用要了……


江枫眠叫道“……阿婴?”


魏无羡欲哭无泪,僵着一张脸,用尽全力扬起一个看似不那么简单的笑“……我没事……”


盲猜出这人全部心理活动的蓝忘机“……”


————————————————————————————————————————————————————

呃……羡不想江叔叔知道是因为……让谁知道都别让家长知道,家长知道全世界都能知道……想想自己当年多少糗事是母上大人在饭桌上说出去的……_(:τ」∠)_


虽然有小师弟们看着,可羡依旧在尽力为自己与叽安排同龘床……_(:τ」∠)_


感谢 @🍊 @十月 @半卷江山一壶酒 @不羡 的打赏~

评论(146)

热度(9372)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