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全世界只有我一人相信我有未婚妻(一)

原著向√

忘羡only√

一个早恋的故事√

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

么得战争世界和平√

ooc预警√

脑洞这里

01

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从小便是世家子弟楷模,端方刻板,写过的字,画过的画,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按年份码好,归类,几乎未曾有过半点马虎。

唯有一纸订婚书,每每规整分类之时都被他郑重地抽出置于最上。

从玄正八年开始,有一个想法在蓝二公子心里扎得根深蒂固:我是有未婚妻的。

只是那未婚“妻”并非“妻”,乃是实实在在的男儿身,姓魏,名婴,记忆中一个雪白的团子和一个女人的声音,便是蓝忘机所知的这位未婚妻的全部。

那女人说“若娶了我家阿婴,便不可再另娶他人,也不可再对其他人动手动脚了。”

感受着肩上那身为未婚夫的沉甸甸的责任,蓝二公子听话得很,将“不与旁人触碰”做到了极致。

02

魏长泽与藏色散人游历至姑苏时正值盛夏,云深不知处位于深山之中,藏色以山里头好避暑为由,领着魏长泽与魏婴拜访了姑苏蓝氏,惹得昔日同窗蓝启仁一顿黑脸。

魏婴时年五岁,正是爱玩爱闹的年纪,顺便将他母亲的性格继承得十足,大人的话他又听不懂,没一会儿就坐不住了,知会了藏色一声便溜出去玩了。

半个时辰以后,魏婴是湿淋淋地回来的,云深不知处有几条小溪穿过,应是贪玩掉进去了。

蓝启仁见魏婴如此调皮,正要出言教训,却想起魏婴不是他蓝家子弟,他无从下手,只得眼神示意藏色管好自己儿子,哪成想藏色道“真不愧是我儿子!”

蓝启仁“……”

藏色接着道“我当年也是跳进去玩了好几次呢!”

蓝启仁怒“你……”

藏色没有注意那边蓝启仁的反应,手摸着魏婴冰凉的小脸,问道“阿婴冷不冷?你这得换身衣裳吧?”

魏婴适时打了个喷嚏。

青蘅君看着弟弟又黑了脸,有些无奈,魏婴确实顽皮,但云深不知处却少有如此热闹的时候,他看着也讨喜,只是启仁过于刻板,怕是与这孩子不和,他摇摇头道“不如带魏小公子去静室吧,湛儿虽与若魏小公子年岁相仿,若不介意,可寻件旧衣将就。”

蓝启仁皱眉道“兄长,不妥。”

青蘅君笑道“一件衣服而已,待湛儿回来我说与他,湛儿速来懂事,不会介意。再耽搁些时间,魏小公子易受风寒。”

魏婴再度适时打了个喷嚏。

蓝启仁忽觉不详,他心道“这魏婴莫不是命中克我?”

03

蓝湛下了学,拜别先生,便往静室走去。

他性子冷淡,除父母兄长叔父外,不喜与旁人打交道,今日又听闻有客至,想着不便打扰,便自己回了静室。

谁想刚到静室门口,便一被从里面滚出来的雪白团子扑了个正着。

蓝湛往后退了两步,才堪堪在掉下台阶前稳住身子,他僵硬地低头看了一眼,又立刻红着耳朵移开了目光,那团子矮他一截,需得注意的是此“雪白”并非他蓝氏校服的素白,乃是……这团子不知羞耻地光着身子乱窜。

蓝湛从未出过云深不知处,何曾见过此等阵仗……便是云深不知处以外,这架势都是少有的。

怀里的团子拱了两下,蓝湛连忙将他抱紧,又想起此时这团子未着寸缕,难得脸上也见了红,却怕伤着团子,也不肯放手,万般纠结地僵在原地,等待父兄来救。

青蘅君与藏色夫妇赶到时,蓝湛正抱着魏婴,咬着下唇,委屈得不行。

青蘅君赶忙将二人分开,给魏婴套上了衣裳。

藏色见到蓝湛,先是于心里夸赞了一番这小蓝二公子的风姿,接着看他一脸委屈,心想“这孩子委屈啥呢?”随即顿悟“许是这小蓝二公子惯不与旁人触碰,如今见我们闯了他屋子又拿了他衣物,因此倍感委屈。”

虽然以蓝氏品格,应不至于如此,但情急之下,她也不能看着孩子在自己面前哭出来,于是她道“你莫要哭,我再与你一件新衣。”

蓝湛抿了抿唇,再抿了抿唇,随即下定决心般,视死如归道“我会负责的。”

藏色“嗯?”

蓝湛坚定道“既看光了他的身子,我便一定会负责的。”

“……”

“……”

“……”

一阵沉默。

03

藏色散人率先反应过来,笑得快要翻到在地,让魏长泽及时扶稳了。

青蘅君看着自家一贯认真的儿子,摇摇头,笑道“湛儿,你二人同为男子,你不必如此。”

蓝湛道“此事吃亏一方并不在我,我定要与他一个交待。”

青蘅君脸上和煦的笑容生了一丝裂隙,他艰难开口“你不必……”

蓝湛道“父亲,我意已决。”

青蘅君“……”

藏色散人“哈哈哈哈这孩子逗死我了!”

她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花儿,蹲下来掐着蓝湛的小脸,问道“你果真要对我家阿婴负责。”

蓝湛皱眉忍受着藏色散人的蹂躏,但听这人说法她应当是那团子的母亲,于是正色道“我会对他负责。”

藏色强忍笑意问道“如何负责?”

蓝湛沉默片刻,道“我会娶他。”

藏色接着问“为何是你娶我家阿婴而非我家阿婴嫁你?”

青蘅君“……”

魏长泽“……”

蓝湛望着她出神。

藏色尴尬挠头“好像是一回事儿来的哈?”

她自顾自地咳了一声,将上句话翻篇略过,问道“可你若娶了我家阿婴,便不可再另娶他人,也不可再对其他人动手动脚了?”

蓝湛辩解“我本就不会……”

这一本正经的小模样异常讨喜,藏色又忍不住掐了把脸,应道“那我便把阿婴许给你了。”

04

口头“应下”这门婚事,众人都以为孩子哄好了,正要离去,谁想蓝湛捉住藏色衣角,再次出声“口说无凭,立字为据。”

顿了顿,又道“婚姻之事,不可儿戏。”

藏色“……”

魏长泽“……”

青蘅君“……”

藏色问道“青蘅君,你确定不是你家湛儿看上了我家阿婴而后用计强娶吗?”

青蘅君勉强为小儿子辩解“不是……湛儿生性如此。”

藏色恍惚道“我就说嘛!你们姑苏蓝氏惯会出小古板,怎能出个如此机灵的人儿?”

青蘅君“……”

魏长泽终于找到机会插了句话“现下该如何是好?”

藏色道“能如何,哄呗。写封婚书又能怎样?”

青蘅君到底是蓝家教出来的,陪着闹了这么久,还是觉得此事不妥,开口阻止,谁知藏色回道“青蘅君,一纸订婚书而已,哄哄你家小阿湛,小孩子忘性大,没准儿明日便记不得了,能哄得你家孩子开心,何乐而不为?”

青蘅君闭关久了,与儿子处得少,看蓝湛一副委屈又坚定的模样,心一软,便应了下来。

于是几人偷偷取了红纸,写下订婚书,哄好了蓝湛。

青蘅君心想“此事觉不能叫启仁知道……半点也不能。”

蓝湛郑重地捧着婚书,盯着早就睡瘫在魏长泽怀里的魏婴,忍住伸手戳那团子脸蛋的失礼想法,再次向藏色保证“我一定好好待他。”

藏色笑呵呵地答应着,心想“罪过罪过,这么大的人了竟被一小娃娃撩得不要不要的,谁成想姑苏蓝氏出了这么一个小情种?改日定要告诫阿婴,离姑苏蓝二公子远一点,若是日后真给撩弯了可怎办?”

蓝启仁在待客室坐了一下午都没等来人,终于他那张并不成熟却故作老成的脸第三次黑成了锅底。

————————————————————————————————————————
原著家长组出镜太少了,他们的性格真的难以琢磨……

蓝夫人没出场,因为原著里一直关着……

最近吃的瓜很多……日常求轻拍我说真的……

我舍友经常说我是魔鬼……

陈述一个事实吧……

藏色麻麻还没想起来告诉告诉小魏婴离蓝湛远点就因夜猎意外去世了……

评论(94)

热度(15307)

  1. 共25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