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金子轩是夷陵老祖?!(三十)

含光君风评被害系列√

喜闻乐见(bushi)的灵魂互换梗√

cp仅忘羡轩离√

时间线魏无羡穷奇道救温宁后√

有私设√

ooc预警√

【】内为内心对话

117

金光瑶本是个明白人,知道传言不可信。

穿着金子轩壳子的魏无羡去乱葬岗找穿着魏无羡壳子的金子轩这件事,他也是知道的。

蓝忘机去凑什么热闹,他不知道,但大多只是夜猎偶然路过而已,不要紧的。

真的不要紧的……

因此当他看着“金子轩”拉着蓝忘机回来时,人生头一次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金光瑶面不改色,规规矩矩地对二人行了礼,微笑问道“含光君,呃……子轩?”

魏无羡摇头道“不,我们还未换回来。”

金光瑶原本对魏无羡期望很高,一月时间,以他夷陵老祖的天赋,足够他将二人换回来了,可如今却怎么去的怎么回来的,丁点儿变化也没有,金光瑶也不免有些失望,问道“为何?夷陵老祖神通广大,此事应是难不倒你的吧。”

一听有人质疑他的能力,魏无羡不干了“我这……还是有些成果的,要不是蓝湛,我们早就换回来了。”

金光瑶看向蓝忘机,疑惑道“含光君?”

他心思细,心眼多,因此想得也多。蓝忘机不是应该偶然夜猎路过吗?若事实并非如此,那他为何去夷陵?去捉拿魏无羡?那他到底是敌是友?

魏无羡没管他心里如何百转千回,万般纠结,笑着抱怨道“还不是蓝湛一直想陪着我,他在旁边我便想与他说话,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

……

金光瑶怀疑自己耳朵出了岔子……要不就是魏无羡嘴出了岔子,总之是有哪里不对,不然凭他的本事怎么可能听不懂魏无羡在说什么,终于,他做了一件非常失礼的事,他道“抱歉,魏公子你可以再说一遍吗?我没听清。”

魏无羡重复道“我说,错在蓝湛,他在旁边我便想与他说话,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对不对,蓝湛?”

蓝忘机看着他,眼里还带着些宠溺……应该是宠溺,至少在金光瑶看来是这样的。

金光瑶“……”

118

金光瑶以人情练达,能言善辩,八面玲珑,左右逢源著称,也不是空穴来风,没有道理的。至少他可以从两人谈话的内容,谈话时的神态,看出这两人关系如何。

此时在他眼中,魏无羡与蓝忘机的关系是很好的,那种好……在他们三尊之上。

金光瑶保证,他看得出来,面前这位含光君与金子轩壳子里面那位关系好到不一般。

他又想到了那个他基本不信的传言。

含光君与金氏少宗主关系过于亲密……

向来知晓传言不可信的金光瑶发觉,传言有时还是有些许可信度的,只不过他们这里的意外没有对外说明罢了。

金光瑶“……”子轩啊,你真是……太惨了!

金光瑶行礼道“恭喜你了,魏公子。”

魏无羡心安理得地受了“谢谢,到时候请你吃喜酒。”

金光瑶心理素质好,也顺着他道“好,阿瑶一定会到。”

魏无羡又扭头专门盯蓝忘机的耳朵,发现只有微红,暗叹这小古板最近锻炼得是愈发坚强了,再过些日子可能逗着就不会害羞了,他想了一下那个场景,顿时有种老夫老妻的奇妙感。

他正乱想着,金光瑶仿佛想起什么一般,问道“魏公子,你此次回去,是否查到了换魂之事真相?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咳!”提到这事魏无羡不免有些尴尬,他挠着头避开金光瑶的目光,道“没有阴谋。不就是……我当初饿晕了,画错了些符,又正巧想着要揍你亲大哥,便换了过来嘛!”

金光瑶“……”子轩啊,你真是……倒霉到家了。

119

魏无羡来到金麟台,第一个见到的便是金光瑶。再往后,他就不想往里面走了……

魏无羡问道“你爹真的打人吗?”

金光瑶道“是打过我的,我回金家以来,倒是未曾见过他打子轩,以前是不知道有没有打过。”

魏无羡松了口气,若是金光善真要动手打他,他怕自己忍不住当场撕了那老匹夫,蓝忘机都拦不住的那种,到时金子轩可就真坐实了大逆子的名声,那可就……

他还未想完,只听金光瑶接着道“不过……”

魏无羡皱眉疑惑道“不过什么?”

金光瑶笑道“子轩以往未曾做过魏公子这般大胆的事,我倒是想知道,他见着自己的大逆子领了个含光君回来,到底会是个反应,他近日身子不怎么好,魏公子讲话时小心着些,别给气晕过去。”嘴上如此说着,可那脸色并未有丝毫担心自己老父亲的样子。

魏无羡“……”

魏无羡道“别把锅扣我头上,我可不是他大逆子,气晕了也不算大逆不道。”

金光瑶奇道“所以魏公子你是想在父亲面前承认你与含光君……”

魏无羡摇头道“当然不是,还是得解释一下你亲大哥与蓝湛的关系。”

金光瑶道“那阿瑶在此替子轩给魏公子道个谢。”

魏无羡摇头又摆手“不用不用,我是在为蓝湛与师姐的名声考虑,关他金孔雀什么事?”

金光瑶“……”

此时正在乱葬岗忧心忡忡的金子轩似有所感地打了数个喷嚏,他不安地叫了魏无羡,问道【你是不是在背后念叨我了?!】

魏无羡道【没有,我看蓝湛还不够,没事想你作甚?给自己找罪受吗?】

金子轩【……】

120

金光善是真的生出了好好揍一顿金子轩的想法的。

斗妍厅内,他威严地坐与主坐之上,正等着他的小逆子把大逆子带回来,把门关起来两个一起好好揍一顿,蓝宗主便进来了。

金光善“……”

蓝曦臣温和道“金宗主。”

金光善问道“蓝宗主,今日来斗妍厅所为何事?”

蓝曦臣道“昨日阿瑶约我议事,如今时候到了,却还未见他,有门生说他在斗妍厅,便过来寻。”

金光善“……”

正在此时,金光瑶回来了。

金光善与蓝曦臣只看着金光瑶进来了,“金子轩”进来了……蓝忘机进来了。

金光善“……”

蓝曦臣“……”

金光瑶进来是必然的,领着他亲哥“金子轩”也正常,那……传闻中的蓝忘机来金麟台是做什么?

蓝曦臣也听了不少传言,原本他还不信的,此时在斗妍厅见到他的亲弟弟,便觉不妙,再仔细一看蓝忘机的眼神,感觉更不妙了。

金光善心里堵得慌,原本计划地好好的,门一关,他处理家事把那两个逆子怎么揍都行,可如今里面还站着两个姑苏蓝氏的人,其中一个还疑似与他大逆子暧昧不明,当着他们两个的面打……实在于礼不合。

金光善感觉他迟早被两个逆子气死。

——————————————————————————————————————————

其实羡也是考虑过姐夫的名声的……咳!有那么一点点,但是也不好意思承认……

瑶妹自从开始跟金光善对着来以后真的是寸步不离他俩结拜大哥……_(:τ」∠)_

评论(60)

热度(330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