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金子轩是夷陵老祖?!(四十)

含光君风评被害系列√

喜闻乐见(bushi)的灵魂互换梗√

cp仅忘羡轩离√

时间线魏无羡穷奇道救温宁后√

有私设√

ooc预警√

157

金光善深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再深吸一口气,接着呼出来。

他近日刚觉得大逆子稍微乖些,魏无羡又仿佛是上天专门派来气他的一样,无赖至极,不要脸至极!金光善没理魏无羡那句话,先前的一些经历令他应付这类人有了些法子,也不再拐弯,直戳了当地问道“阿瑶被人下了千疮百孔咒,此道之上无人能出夷陵老祖之右,敢问魏公子,这咒……”

众人也从八卦中回过神来,想起方才金宗主确实提过,魏无羡给金光瑶下咒,可……看看躲在含光君身后满脸得意的魏无羡,再看看满脸笑容的金光瑶,这两人反应似乎有些不对……

他话还未说完,便被人打断。

金光善口中无比委屈的金光瑶面色如常,上前一步,行了一礼,微笑道“父亲,吉时将至,现下,还是子轩的婚事更重要一些吧?”

众人分分感慨这敛芳尊当真是识大体,重大局,而金光善一句话噎在嘴里,吐也不是,含着也不是,憋得脸色青紫,心中再次将这小逆子各种方式骂了个遍。

魏无羡道“阿瑶啊!还是你向着我……”说着又哥俩好地去勾金光瑶的肩,这回他勾了个正着,结结实实地在那肩膀上拍了两下

金光瑶如今稍习惯了些,依旧带着微笑,避过魏无羡的爪子,道“魏公子,注意仪态。”

魏无羡撇嘴“这有什么好注意的?我一直都这样的。”

金光瑶道“今时与往日不同,你是该收敛一些了。”

魏无羡“……嗯?”

金子轩忍无可忍“回头!”

魏无羡闻言乖乖地回头。

魏无羡“……”

魏无羡道“阿瑶是谁?我都不认识的!”

金光瑶“……”

众人“……”

158

他们在说什么?!

魏无羡等人正说着话,金光善按着太阳穴,皱眉听着,试图如往常一样,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听出些什么门道来,然而,除却他们之间似乎关系很好,蓝忘机与魏无羡似乎关系很好这一信息以外,什么都听不出来。

魏无羡欲拉着蓝忘机去一旁落座,视线在斗妍厅内扫了一圈,他们本就来得晚,宴请宾客全部到齐,如今客座除了姑苏蓝氏那片还有个专为蓝忘机留出的位置,再无多余的空位。

他也不气,牵着蓝忘机的手于蓝氏门生前方的一桌落座,在金光善眼前很是扎眼地挤在一起。

金家开宴会,可从未出现过两人挤一桌的情况,众位宾客瞧着尴尬不已,金光善也面上无光,哂哂笑道“既然这中间……似乎,有什么误会,阿瑶与魏公子又不愿影响子轩的婚礼,那么此事……我们明日再议。”说完又扭头去瞪金光瑶“怎么回事?啊?!魏公子的位子呢?!”

若是以前,金光瑶一定顺着金光善的台阶,陪笑着下去安排去了,可如他却反问“父亲,我这几日都在穷奇道守着接魏公子呢,如何再折回安排座位?”

金光善憋得半晌说不出话来,不过多久,金光瑶又笑道“位子倒是不用再备了,我瞧着魏公子与含光君坐着舒服得很,若是换了,恐怕他们二位该不乐意了。”

不、不乐意?!

众位有身份的世家仙首们纷纷往那桌看去,确实见夷陵老祖歪歪斜斜地靠在正襟危坐的含光君身上,而含光君不躲不闪,任由他这么胡闹,眸中的琉璃浅色如盛满了光般熠熠生辉。

顷刻间,众位有身份的世家仙首们觉得自己此刻非常多余。

159

魏无羡轻轻拽了拽蓝忘机的衣袖。

蓝忘机不理。

魏无羡又扯了扯蓝忘机的抹额。

蓝忘机终于肯给他一个眼神。

蓝曦臣面色僵住,也不想再去劝什么仪态问题,默默转头当做没看见。

魏无羡凑过去悄悄道“蓝湛?蓝湛?我以前叫……嗯,敛芳尊你都不气的!”

蓝忘机道“我并未生气。”顿了顿,他又道“穷奇道你未来得及与他接近,以前你也并未与敛芳尊勾肩搭背。”

魏无羡忍住不翻了个白眼“还说不气?死鸭子嘴硬!你们家不是禁撒谎的吗?蓝二公子你触犯家规了!”

蓝忘机抿唇不语。

魏无羡仔细想了想,恍然大悟道“以前我用金子轩的身子,你尚能忍受,如今换回来了,你便越来越小气?”

半晌,蓝忘机解释道“并非小气……在外不得行为不端。”

魏无羡逗他“我还不是你们蓝家人呢,自然不用遵守你们家的规矩,三千多条呢!噫!我都不想去……”

见蓝忘机似乎要信了,魏无羡转了个话锋,又道“才怪!怎么会呢?我当初可喜欢云深不知处了,提前被江叔叔接回去的时候我可不乐意了!”

蓝忘机戳穿他“你当初与江晚吟说‘再不踏足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

魏无羡道“蓝湛,你这样就不对了,你怎么能翻旧账呢?”

云梦江氏的坐席就设在姑苏蓝氏旁边,江澄原本还能虎着一张脸忍耐,如今却愈发感觉两人话题偏了起来,再放任他们说下去,自己也即将被卷进含光君的爱恨情仇之中,名誉全毁,思及此,江宗主脊背发寒,狠狠哆嗦了一下,再也忍不住,开口道“魏无羡!你们打情骂俏,可不要带上旁人!”

虽然江宗主语气很不怎么好,但“打情骂俏”这四个字对两人来说都十分受用,魏无羡心情愉悦地回了他一句“你懂什么?这是情龘趣!有道侣的人才能体会!”

江宗主“……”

160

几人在穷奇道与人辩论,消耗了不少时间,抵达金麟台时也是吉时将至,又与金光善过了几招,再坐下说几句话,外面便再次响起阵阵喧哗,与魏无羡那次不同,此次乃是喜悦的喧哗,金子轩面上一喜,忙跑出去迎新娘。

金夫人也站起身,笑骂道“看这小子猴急的!”

魏无羡也欲跑出去,但此举并不合理,他身份又特殊,因此被蓝忘机按在位子上,老老实实等着。

不多久,金子轩便领着一个大红的身影缓缓走来。

魏无羡也好些日子没见他师姐,甚是想念,又急着看江厌离身穿喜服的样子,抓耳挠腮之间,两人终于走近。他抬眼看去,喜服是兰陵金氏准备的,自然华丽,又亲自过了江澄与江厌离的眼,自然也不至于如金子轩那般华丽过甚,裹在身上,端庄大方,雍容华美,只是……

魏无羡“……”

魏无羡臭着脸道“为何要带盖头?”

没错,江厌离的头上,顶着一个绣了金边儿的大红盖头。

江澄白了他一眼,道“新娘子不带红盖头带什么?”

魏无羡道“可是我还没见到师姐的脸!”

旁边有人解释“魏、魏公子……新娘子的脸在大婚这日当然要留、留给新郎看的……”

魏无羡“……”

魏无羡道“蓝湛,今晚陪我去闹洞房吧!”

那话出口之后,江澄也确实考虑了闹洞房的可能性,随即想到自己如今是个有身份的宗主,再翻了一个白眼道“你给我老实一点!”

魏无羡也回了一个白眼“我带蓝湛去又不是带你去,你急什么?有这时间不如好好考虑自己为何没有道侣!反正我和师姐可是有道侣的人!”

江澄“……”

——————————————————————————————————————————

之前羡和姐夫没换回来以前叽还是可以稍微忍耐那么一小下的,只是那么一小下……换回来以后,本来在穷奇道羡就差点没勾上,这次不仅勾上了还拍两下,然后就……嗯!然后羡会发现叽特别喜欢翻旧账,而且陈年老醋吃得溜……_(:τ」∠)_

评论(53)

热度(313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