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全世界只有我一人相信我有未婚妻(二十二)

原著向√


 

忘羡only√


 

一个早恋的故事√


 

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


 

么得战争世界和平√


 

ooc预警√


 

85


 

想想蓝忘机面对一群师弟围攻无助的模样,魏无羡就忍不住了,他上前把一堆师弟扒拉开,自己护在蓝忘机身前,道“让开让开,都干什么呢?!以多欺少吗?!”


 

虽然只是玩笑打闹,可魏无羡像一只护食的炸毛小兽,威风凛凛地立于他面前,给小师弟们一人一个脑瓜崩儿,那模样深得人心。蓝忘机难得抛却家规,于人前如此放纵,一手揽着魏无羡,浅色的琉璃眼瞳染上一丝不怎么和谐的挑衅。


 

以多欺少……以多欺少?以多欺少?!


 

师弟们愕然,且不说他们是在为他打抱不平,单说这以多欺少,大师兄怎地不说蓝忘机以大欺小?!他们中间最高的那个才到蓝忘机胸口的,而且蓝忘机作为闻名世家的蓝氏双璧,那实力不欺负他们算不错的了……


 

师弟们有点受伤,心里有些委屈,一半幽怨地看着他们大师兄,另一半戚戚然地瞧着江澄,盼着二师兄能给他们报仇雪恨,连魏无羡的份一起报了。


 

江澄被那半师弟盯得脊背发寒,冷汗直冒,于是他道“魏无羡你够了!还没嫁进门呢就这么向着人家,都说女生外向,你这算什么?”


 

理不直我也能给说直,魏无羡就属那种人,他护着蓝忘机,心安理得道“谁说男生不可外向了?!我将来总归是要嫁给蓝湛的,也不差这么几天。”


 

江澄怒道“魏无羡!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魏无羡得意道“不能!出息是什么?能帮我找道侣吗?”


 

腰上的手一紧,魏无羡立马改口“当然,就算那东西能找道侣我也不要,哪个道侣能同蓝湛一般优秀又深得我心呢?”


 

完了完了,这人被蓝忘机栓得死死的。师弟们绝望地想,这人他们是想护住来的,只听说过有人偷猪,骗猪,拐猪,谁曾想过猪自己把圈拱破跟着别人跑的?


 

86


 

两人一早起来,与师弟们玩了一会儿,便往试剑堂去。江厌离已经去知会江枫眠了,此时当然是正事要紧。


 

江厌离只通知了江枫眠蓝二公子拜访之事,细心地替师弟掩去了尴尬,江枫眠不知早上之事,在试剑堂左思右想……有点着急。


 

他也没想到蓝忘机来得如此之快,快到他还没想好如何将这消息公之于众,准女婿便已经上门来拜访了,还不如早点说于他们,这突然冒出一个师兄夫,那帮孩子们岂不是得把莲花坞掀了?!可怜他云梦江氏百年基业,最后竟要毁于此?!


 

正在江枫眠焦头烂额之际,魏无羡与蓝忘机,江澄与一众小师弟,纷纷赶至试剑堂。


 

江枫眠“……”


 

魏无羡随手行了个礼“江叔叔。”


 

江枫眠硬着头皮道“……嗯。你们来了……”


 

蓝忘机郑重地行了礼“江宗主。”


 

江枫眠平日里便挺欣赏蓝忘机这孩子的,他道“蓝二公子不必多礼,我莲花坞不比云深不知处,没那么多规矩,蓝二公子随意便可。”


 

蓝忘机道“您是魏婴的长辈,于情于理,忘机都不可怠慢。”


 

于哪门子情,哪门子理也不必多说了,无非就是,他蓝忘机与魏无羡都要结为道侣了,江枫眠于魏无羡而言如师如父,如此一来,江枫眠便是蓝忘机的岳父……


 

一众师弟也不盯江澄了,改看江枫眠。


 

江枫眠尴尬道“咳!阿澄,巳时已至,还不快领你师弟们去校场练剑?”


 

江澄道“巳时练剑?我怎不知莲花坞多了这么个规矩?”


 

江枫眠道“我见你师弟们学艺不精,体质尚虚,方才加的。”


 

有一师弟道“师父,如今说这些没用!当初您去云深不知处时大家就盼着您旗开得胜的,谁想师姐确实是要回来了,可大师兄是怎回事?白送给姑苏蓝氏了吗?”


 

众师弟吵吵嚷嚷地附议。


 

沉默寡言的蓝忘机听后,辩解道“并非白送?”


 

众人静了下来,纷纷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道“魏婴并非白送给我姑苏的。”


 

众人不明所以。


 

蓝忘机接着道“父亲与叔父已经开始筹备聘礼,江宗主放心,魏婴所得聘礼,决不会比任何人少。”


 

……


 

魏无羡扶着他笑得蹲在地上“哈哈哈哈!”


 

聘礼?!姑苏那边已经开始准备聘礼了?!


 

江澄与众师弟脸色铁青,此白送非彼白送,蓝忘机竟还将聘礼一事说得如此郑重,听这意思,不日将送上门来?这么急着娶吗?


 

如此,还能怎样?二人都已成年,此时办婚礼,也不算早,姑苏蓝氏都已在筹备聘礼了,那么他云梦江氏也不可落后,嫁妆一事,也该提上日程了。江枫眠硬着头皮道“既如此,我便将阿婴托于你了。”


 

师弟们愣愣地瞧着江枫眠,殊不知成熟的江宗主此时迈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只知蓝忘机一句话,他们大师兄便彻彻底底给了姑苏蓝氏了。


 

87


 

蓝忘机并未急着走,而是在莲花坞住了下来。


 

期间多次“偶遇”师弟们翻墙爬窗,寻衅滋事,麻袋没收了一大堆,连带着几乎把莲花坞上上下下的师弟们罚了个遍。


 

江澄数次经过魏无羡房前,看见的便是一个个师弟贴着墙根儿倒立的盛况。


 

魏无羡见着了呢,便救,见不着,也只能任由着他们闹。这事儿真怪不到蓝忘机头上,他家家规严,又是个莲花坞准姑爷的身份,遇见此事必是要罚的,也架不住师弟们前仆后继,奋勇向前,不怕死地一次次往上冲。


 

某天,师弟们再次翻墙而过,终于没再在他们大师兄的床上看见蓝忘机,激动得热泪盈眶,心道终于把那老古板气走了,最好能再接再厉,气到他再也不敢对他们家大师兄有非分之想。


 

他们问道“大师兄,那个蓝忘机是走了吗?”


 

魏无羡道“没错。”


 

师弟们欢呼,也在心里暗戳戳地算计下次如何整他,虽然于此道上,无人能敌他们大师兄,但是他们追随了魏无羡几年,学了个皮毛,也能混得风生水起。


 

有人问道“大师兄,那蓝忘机还来不来莲花坞?”


 

魏无羡道“当然要来的。”


 

果然!


 

师弟们互相递了个眼神,又一人问道“何时?”


 

魏无羡想了想,道“戌时吧。”


 

师弟们“……”


 

问得确实是何时,他们却也真没想到魏无羡真回了个时辰,蓝忘机当天就回来了吗?!


 

那人再道“……这、这么早?!这才一天不到!”


 

魏无羡道“姑苏距云梦本就不远,御剑的话一天够一个来回了。”


 

师弟问道“他为何回姑苏?”


 

魏无羡答道“去拿东西啊!”


 

至于是什么,无论众人再怎么盘问,魏无羡都不答了。


 

有一人想到了一事,随口问道“大师兄,你为何不随蓝忘机一起去?”


 

这几日魏无羡与蓝忘机几乎时时刻刻都腻在一起,今日蓝忘机回了姑苏,魏无羡竟没跟过去,有点奇怪。


 

魏无羡笑着道“姑苏蓝氏已经准备着下聘了,约摸着再过不久便是大婚,蓝湛说让我多陪陪你们,毕竟婚后要长住云深不知处的。”


 

众师弟“……”


 

魏无羡安慰道“放心,我与蓝湛会常出来夜猎的,可以顺便回来看你们。”


 

众师弟“……”


 

88


 

戌时,房门扣了三下。


 

魏无羡跑过去,开门将人扑了个满怀“蓝二哥哥我想死你了!”


 

蓝忘机接住他,后退一步卸了力,又揽着人进屋关门。


 

魏无羡打趣道“蓝二公子你关什么门?怎么?今日如此迫不及待?”


 

蓝忘机点头,把人压在床上,低头压上了两瓣喋喋不休的唇,厮磨一阵,便撬开齿关,辗转吮龘吸着。两人在一起几个月了,这事做了多少也数不清了,只知对方技术愈发熟练,一个能把对方亲到四肢发软,而另一个也数次把对方引得险些擦枪走火,最后狼狈收场。


 

恍惚中,魏无羡被不知何物搔得手心痒痒的,低头一看,乃是一条抹额。他笑着把抹额随意系在自己头上,捧着蓝忘机的脸问道“蓝二哥哥,你看我好看吗?”


 

蓝忘机道“好看。”


 

魏无羡道“我抹额歪了,蓝二哥哥不帮我正一正?”


 

闻言,蓝忘机将他拉起,细细帮他把抹额系好。


 

魏无羡又笑着把抹额拽下来,一圈圈缠在蓝忘机手腕上,道“啧啧啧,枉我抄了你家那么多条家规,竟没记住这抹额之意,原来蓝二公子那天晚上用抹额绑我,存得是那种心思。”


 

蓝忘机怔怔看着手腕上的抹额。


 

魏无羡问道“绑了我的抹额,蓝二公子可就是我的人了,怎么样?蓝湛,你想不想用你的抹额把我捆起来,带回你家里去?”


 

沉默半晌,蓝忘机哑着声音道“想。”

————————————————————————————————————

我最擅长……烂尾……一到结束的时候就不知道写……但是真的到完结的时候了……_(:τ」∠)_


 

正好88,多吉利的数字,没错我是个小迷信(*σ´∀`)σ


 

明天如果写的话,可能就是含光君风评被害系列之蓝忘机与金子轩的二三事(划)咳!夷陵老祖金子轩(?)的故事了……

下一个坑

评论(72)

热度(7192)

  1. 共7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