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金子轩是夷陵老祖?!(一)

含光君风评被害系列√

喜闻乐见(bushi)的灵魂互换梗√

cp仅忘羡轩离√

时间线魏无羡穷奇道救温宁后√

有私设√

ooc预警√

具体脑洞这里

【】内为内心对话

感谢 @┏ (^ω^)=☞少女真聪慧 的打赏~

01

乱葬岗上荒凉至极,白日无阳乌,唯一能够用以算计时辰的物事唯有每日某时从东方升起的一弯苍白冷月。

再次回到这里,魏无羡感慨颇多,上次还是被人扔下来的,为了生存整日奔波,躲避凶尸恶灵,厉鬼邪神,好在机缘巧合之下将他们驯服,让他如今这幅身子也能在射日之争中尽些力。

乱葬岗的那三个月总会牵扯出些不好的回忆,魏无羡以为他再也不会来到这里,乃至夷陵二字都不想多听,谁曾想到如今兜兜转转,乱葬岗竟成了他们这伙人唯一的避难所。

他这一走,外面不知会闹成什么样子……魏无羡自嘲地笑笑,那群人怕他怕得要死,见了他腿都要打哆嗦的,如今见他领着一帮“温氏余孽”进了乱葬岗,指不定吓得正召集人手,结伙开会商谈怎么对付他呢……

莲花坞的话,短时间应该回不去了……虽然从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但心中到底有些难过,将从穷奇道救出来的众人稍微安置一下,魏无羡就拎着温宁进了伏魔洞,把自己一关就是三天。

然后他特没出息地累倒了。

倒之前还有些意识的,他先撑着把温宁身下最后一点阵法补好,又咬牙往他身上画了些龙飞凤舞的符,最后扶着石头还想着自己得倒一个体面点的姿势,省得到时温情他们进来,再一不小心丢了脸,他想来想去,最后入选的竟是他那死对头蓝忘机的睡姿,他曾经有幸在玄武洞里窥见一番,那可真是……堪比下葬一般。能不能偶尔试着端正一回,摆出那种姿势?魏无羡试了试,手脚着实无力,还未来得及遗憾,便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02

魏无羡是闻着一股雍华奢靡,浓郁到呛人的味道起来的。

他被那味儿熏得头疼,按了按太阳穴,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如此不雅的动作似是惊了旁人,周围呼声一片,听上去手忙脚乱。

魏无羡心道【这还岐山温氏的后代呢,怎地如此没见识,这就撑不住了?】

他慢慢撩开眼皮,隐约瞥见一抹金色。这罪恶的颜色,看起来竟如此……顺眼。魏无羡身上没带多少钱,这几日除了温宁想得最多的就是他莲花坞藏自己床底下那几罐子私房钱。这抹金色......他猜测定是哪位仁兄私藏了家当,暗戳戳地想着哪天威胁一下拿些钱去山下多买些辣椒上来。紧接着他就被那越来越大的金色闪瞎了眼。

魏无羡“……”

啊……这风格竟是如此熟悉,魏无羡恍惚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金鳞台。哦……做梦呢吧?!魏无羡又手脚并用地爬回去,终于如愿以偿地把自己摆成蓝忘机那堪比下葬的姿势,安详地闭上眼睛。

“公、公子?你还好吗?”一众丫鬟小厮面面相觑,出来一个胆子稍大些的轻声询问。

魏无羡平静道“好,我很好,相当好,好极了,你们能出来一个人打我一下吗?”

旁边没了动静。

魏无羡长出一口气,对嘛,一定是梦,金陵台的丫鬟小厮对他这么好作甚?

不一会儿,门外又进来一人,那人走到床边,柔声问道“子轩,你怎么了?听人说你今日有些不对劲?”

魏无羡睁眼,看见的正是长相乖巧,占尽了便宜的敛芳尊金光瑶。

魏无羡“……”

魏无羡彻底呆了。

这一呆可吓坏了金光瑶。虽然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大哥平日里常做傻事,可他惯会摆出一副高傲的模样,如此痴傻的表情可从未在他脸上出现过……

金光瑶道“子轩?子轩?!”

只见“金子轩”慢慢地扭动脖子,咧开一个让金光瑶看着都有点毛骨悚然的笑,道“没……事,我还没睡醒,你们先出去吧……”

金光瑶顿了顿,便领着一众人退了出去,他那亲大哥的嘴角无论如何也翘不上去,却还在那拼命抖动着,表情实在瘆人。

屋里静了下来。

魏无羡翻身下床,没头没脑地一阵乱撞,终于在一面铜镜前停了下来。

铜镜里面是一张他做梦都想打的脸。

魏无羡身子晃了晃,慢慢倒下,以头抢地。

这!什!么!人!间!疾!苦?!

金子轩?!

03

金子轩是被人拎着耳朵揪起来的。

金子轩怒吼道“谁?!”

揪他那人用比他大数倍的音量吼了回去“我!温情!”

金子轩缩缩脖子,心里有些怂了。他睁眼,面前是一位肤色微黑,身着有些破旧的炎阳烈日袍的女子。

温情……

温情有名,岐山温氏如日中天之时,兰陵金氏跟着温氏屁龘股后面跑,连带着金子轩也认得不少温家人,温情就是其中之一。

岐黄神医,妙手温情。射日之争前,温情确实是人人称颂的,可一朝日落,如今竟也落得这般模样。魏无羡大闹金麟台那日他恰好不在,外面风言风语一大堆,金子轩慢慢地也信了几分,却对温情略感可惜。只是……为何温情会出现在他眼前?

温情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道“怎么?傻了?魏无羡,你身体如何你自己心里还不清楚吗?连着三天不吃不喝不睡地作死,可把你能耐坏了是不是?”

金子轩愣愣地被温情戳着脊梁骨骂得狗血淋头,忽觉腿上一阵异动,他低头,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孩正抱着他大腿喊哥哥。

金子轩生生忍住把这孩子踢出去的冲动,此时才慢慢品着温情的话……温情似乎和他熟,她还说了……说了什么?

……

金子轩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

魏无羡?!

04

【魏无羡?!】

【金子轩?!】

魏无羡正以头抢地,脑海中忽地响起金子轩的声音。

魏无羡道“你龘他龘妈……金子轩,你做了什么?!”

没人应他。

魏无羡喊道“金子轩?!”

那声音接着响起【这!他!妈!什!么!情!况?!】

魏无羡怒道“我还想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呢?!金子轩!你搞什么鬼?!”

那声音答非所问地响起【这小孩怎么这么脏谁快来把他拿走?!】

魏无羡冷静下来。

他试着在心中叫道【金子轩?】

静了半晌,那声音又响起来【魏、魏无羡?!】

两人同时问道【你在搞什么鬼?!】

金子轩道【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不是最擅长这种东西?】

魏无羡冷笑道【那你可猜错了,这次真不是我。】

金子轩道【不是你还能是谁?!】

魏无羡道【我怎知?】

金子轩问道【那现在该如何是好?】

魏无羡道【如何是好?既来之则安之呗!】

金子轩嫌恶的声音从那边响起来【你要我住这破山洞里?!】

魏无羡道【那我现在也可以去找你的好父亲,跟他说我是魏无羡,你看看他会不会认为自己的“乖儿子”疯了然后把他关起来,或者信了直接搞死我?我倒是无所谓啊,这具身子是你的,到时死了说不定我还能回去。】

金子轩也默默看了眼正比划着银针的温情,道【你不怕我先把你弄死吗?】

魏无羡道【不怕!当然不怕!我怕什么?有温情在什么都不用怕,到时候就怕她折磨得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我还是无所谓啊,我在你身子里,疼的又不是我。】

金子轩【……】

魏无羡也没了最初的不安,开始在金子轩房里逛起来,看着那奢华的装潢啧啧称奇,他抓了个苹果,翘着二郎腿,小腿一晃一晃的,吊儿郎当地啃了起来。那边沉默许久,始终未有回应,魏无羡心道一声金子轩其名才有回应。

看来两人呼唤对方姓名即可对话,若超过一定时间不说话便再听不到对方声音。

魏无羡心道【挺方便的。】

金子轩问【什么挺方便的?】

魏无羡敷衍道【无事。】

金子轩【……】

魏无羡似乎想起来什么,道【对了,你帮我看下温宁,就你旁边那具凶尸。】

金子轩闻言转头,正对上温宁惨白的眼珠子。

金子轩垂死病中惊坐起“啊啊啊啊啊啊!”

温情道“魏无羡!你又发什么神经?!”

金子轩迫于形势,又慢慢躺回去,压下心中的一堆脏话,含泪道“没事……”

他又在心中与魏无羡说道【你天天搂着凶尸睡觉?!】

魏无羡道【谁天天搂着凶尸睡?!那是温宁!你帮我看看他现在如何,身上咒有没有乱,乱了的话在哪?我教你怎么补。】

金子轩【……】

金子轩道【我凭什么给你打下手?】

魏无羡道【你不帮忙倒时温宁发起狂来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我无所谓啊,我远在金麟台呢!】

金子轩【……】

魏无羡又道【对了,你们这儿的香熏得我头疼,有没有清淡点的,我看姑苏的那种香不错,又清又雅,还不呛人。你们家库房在哪儿?我去翻翻。】

金子轩【……】

你一个云梦人找哪门子姑苏的香?

————————————————————————————————————————————————————

羡羡表示:我什么都无所谓,你随意。

姐夫:……

评论(139)

热度(12091)

  1. 共2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