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sang.

是王八,慎关!
微博@敲sangsangsang
是さん不是丧~
不授权转载!
头像来自@道久忘归大大,真的超好看!!!
呃……评论区最好别吵也别因角色引战,吵了也没用,我会默默删评=V=
敲是本体,以敲为中心随便叫~
尴尬癌晚期……不怎么回评论真的是怕尬到无辜……_(:τ」∠)_

【忘羡】金子轩是夷陵老祖?!(四十四)

含光君风评被害系列√


喜闻乐见(bushi)的灵魂互换梗√


cp仅忘羡轩离√


时间线魏无羡穷奇道救温宁后√


有私设√


ooc预警√


173


魏无羡努努嘴,指着那门生道“敛芳尊看着没?就他,给你下咒的人。”


早知道是谁的金光瑶行了个大礼,微笑道“多谢魏公子相助。”


同样早知道是谁的魏无羡大言不惭地接了这礼“应该的应该的……”顿了顿,他又解释道“我是说这是你应该谢的,毕竟是你们冤枉我在先,还去穷奇道堵我,带着那么多人,还拿弓箭对着我……”后面这句说得可谓是委屈至极,情真意切,痛到极致,还虚弱地靠在蓝忘机身上拼了命地挤出两滴眼泪,他心中感慨,好在今日起得晚,到了斗妍厅还能打打哈欠,不然这两滴眼泪还真挤不出来……


江澄见状一句话间便翻了数个白眼,聂明玦也黑了脸,握了握霸下,忍住不去砍他。


众人见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委屈成这幅娇滴滴的模样,心中恶寒的同时,也生起一丝同情,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要被人冤枉至此……指责的目光纷纷投到金光瑶身上。


金光善被这一系列变化惊得目瞪口呆,他道“我们还未说完话,你怎么擅自……”


魏无羡道“你们说话太磨叽,等你们说完,阿瑶……咳咳!敛芳尊岂不是快被你拖死了?”


金光善道“你怎知这是这门生下的咒?”


魏无羡“我怎么找的嘛……这是自家功法,总不能逼我说吧?嗯……敛芳尊你在尝试解咒的时候有没有尝试过反弹?”


金光瑶道“有的。”


魏无羡道“既如此!一查便知。”话音刚落,一声口哨响起,整个斗妍厅似乎都被阴冷的怨气包围,那名门生肩上的小人燃起一道绿色的鬼火,自一堆灰烬与火星之中冒出一只阴灵,样貌模糊,瞧不清脸,趁众人呆愣之际,一把扯开那名门生的衣裳……


胸口上是些许黑洞,不算密集,颜色也较浅,正是千疮百孔咒的反弹痕。


174


斗妍厅内无人再出声,方才魏无羡那一手太快,待他们一帮人反应过来,那么门生的衣裳已经被魏无羡扒开了,反弹痕正面他们……


金子轩把江厌离安置好了,也来到了斗妍厅,正赶上众人发呆之时,看了他爹一眼,胸中一口浊气吐出去,配合着魏无羡与蓝忘机去把那门生绑了。


魏无羡踢球“咳!敛芳尊啊,这似乎是你们金家的家事啊?你跟这人有仇?一个家族的能有什么深仇大恨?他看你不顺眼?不至于吧?还是……你抢他老婆了?”


金光瑶不接“我不认识此人,父亲,我看他倒是与你走得近些……”


眼看着球转到自己这边,金光善陷在上一场中没有出来,正想辩解,又眼见着他们说着说着便把球踢到自己这边,连嫁祸魏无羡一事都忘了,情急之下,球传给了那名门生“我怎知他为何下咒?你们怎么不去问他?”


那门生还懵着,迎面一个球便飞来砸他脸上,厅内众人的目光也随着魏无羡到金光瑶到金光善最后停在那名门生身上,他道“我、我、我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下毒……宗、宗主!”


金光善又眼看着那球撞门生脸上又反弹来自己这边。


金光善“……”


他头疼道“你自己为何给阿瑶下毒,问我作甚?”


那门生慌慌张张,心知自己今日逃不过这一劫,对金光善却依旧忠心耿耿,回味着方才魏无羡的话,眼一闭心一横,道“是、是我?,是我给金光瑶下咒!我……我心悦秦小姐,所、所以……”


175


众所周知,金光善两个儿子都有了着落,金子轩与云梦江氏大小姐江厌离婚事已定,金光瑶也正与秦苍业之女秦愫谈婚论嫁。


秦苍业乃是乐陵秦氏的家主,金光善的下属,速来与兰陵金氏交好,平日里也常带家人来金麟台拜访,这门生见了秦小姐,暗生情愫也不怪,又听金光瑶正与秦小姐正洽谈婚事,对他心生怨念,下咒杀害也就说得通了……


金光善见事已至此,只得暂时放弃阴虎符,如今自保才是真的,正要开口说几句将那名门生的罪名敲定,金光瑶那小逆子又开始堵“秦小姐?秦愫姑娘吗?我与她的婚事早就终止了,你又为何要怪罪于我?”


乐陵秦氏虽不及兰陵金氏那般位列四大世家之一,但也是个不小的家族,秦苍业与金光善关系要好,若是金光瑶再娶了秦愫,两家关系便更为稳固,因此两家家主看着金光瑶忙活来忙活去,表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倒是乐开了花,如今,金光瑶却说……终止这项婚事?!


金光善细细想来,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未听金光瑶提起他与秦愫的事情了,他还以为是忙阴虎符因此疏忽了……


底下的秦苍业面色也不怎么好,这事来得突然,他也没有听金光瑶提起过,他冷哼一声,道“金小公子真是好大的身份,当初这婚是你提的,如今事情办到一半,你又反悔了?!今日秦某可真是长了见识了。”


金光善什么也顾不得了,抓起桌上的酒杯就朝金光瑶扔去“逆子!谁让你这么干的?!谁允许你这么干的?!”


金光瑶想到秦愫那件事也恨得牙痒痒,面上笑容依旧不减,反而更深了几分,看得魏无羡都有些发毛,他温柔道“当然是您啊!我也是前段时间才知道,秦姑娘,正是我失散多年,同父异母的亲生妹妹啊。”


176


斗妍厅比方才还要静,众人默不作声,伸头望着金光善,半晌又转头去看秦苍业,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转换,他们本是来讨论魏无羡一事的,谁想得知人家委委屈屈地被冤枉了不说,还要来这听金光善的这档子家务事,这可真是……太精彩了!


金子轩率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阿、阿瑶……此事,此事当真……”此事魏无羡与金光瑶都未告知他,如今乍一听到,脑子里面嗡嗡直响,心底升起一抹悲戚,不管是他,是金光瑶,还是那个……秦愫,遇上这么一个父亲,当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金光瑶道“确实如此,各位若不信,可以把秦姑娘叫过来,一试便知,或者可以问问秦夫人,当年我的父亲,是怎么强迫她的。”


此时头上隐隐冒着绿光的秦苍业咔咔转头,想起了数月以前,自己那夫人的哭诉,阿愫为何不能嫁入金家,如今有了答案……


金光善也愣着,强迫这事儿他还真的没少干过,对方姓甚名谁他也都记不得了,可金光瑶在下面信誓旦旦地说有这么一回事,他似乎还真有了点印象……


整个斗妍厅弥漫着兴奋又尴尬,悲凉又愤怒,迷茫又震惊的奇怪氛围,形式一片惨淡,可……偏有人此时就不在状态。


蓝忘机问“魏婴,你做什么?”


因他耳朵被魏无羡捂着,听不见声音,再加上此时厅内除却金子轩和金光瑶那两声,再无人说话,是以他这声显得异常突兀。


魏无羡把手稍稍打开一点,凑过去小声说道“乖,这不是你能听的,老实看我解决。”


蓝忘机道“……嗯。”


众人“……”


——————————————————————————————————————————

羡是觉得这事儿不能让叽听,虽然他俩以后私底下天天的时候他可能会发现含光君也不是那么纯洁……_(:τ」∠)_


关于秦愫的事该不该当众说出来,我觉得要是单从金光善的那里的话还是说出来吧,瑶妹儿那么细心,事后也不会想不到怎么安排秦愫……_(:τ」∠)_


评论(39)

热度(29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